回顧從民國六十九年成立迄今,三十九載,協會就像蓋房子一樣,每件事都是逐漸累積的鋼架,基礎要打得穩,挖得深,還要將周圍的牆壁及柱子做的扎實,才能夠禁得起風雨。每個步驟都需要按部就班,不可以馬虎,而經過歷任理監事以及各幹部們思考、演練、修正到今天,還有會員們的努力付出,讓協會日漸成長茁壯。

近年來,臺灣經濟、政治與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,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漸漸變得疏遠冷漠,幸有大家的努力用心,將我們聾人凝聚在一起,用自己的、社會資源來提攜,並積極投入社會公益、推廣手語文化、培植年輕人,增進社會大眾對聾人之瞭解與接納。

感謝各會員先進的支持與鼓勵,讓我能承接理事長的重任,也感謝前幾任的理事長和夥伴全體的努力及付出,讓本會會務順利發展並漸趨穩固,但距離會員期望的目標有些距離,也會將前輩的經驗結合年輕的思維,承擔社會責任,創造感動的服務,我一定和大家共同努力將協會發揚光大、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

最後祝各位~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

中華民國聾人協會 理事長 林哲瑩
2019.06.12